LUuuuu

大白兔奶糖爱好者

【言白】猫猫大战


喜欢上言白使我手速二百二

OOC属于我,无敌英俊属于李泽言和白起

交往中设定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言白】猫猫大战


成功人士李泽言突遇中年危机。

写字的那个对就是你别写了,你刚才说什么,给你次机会重说。李泽言喝了口水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言白】猫猫大战



李·成功人士绝顶聪明无敌帅哥最有钱的就是他·泽言,年纪轻轻突遇危机,天大的那种。

简单点说,他家多了一名家庭成员。

别误会,就算某人连时间都能静止,某某人高兴了还上天飞两圈,该做不到的事他们还是做不到的。

时间是新年假过后第一个工作日的上午九点,老李家新成员软哒哒的“喵”了一声,在李总上礼拜新购置的意大利纯手工羊毛毯上打了几个滚,掉了几根毛,舒舒服服又睡了。

五分钟前白姓警官才极不情愿的收回他撸猫的罪恶双手,迈出大窗,开始他放飞自我的一天。

李泽言被气的想做一整套眼保健操。


事情要从一星期前说起。

制作人小姐到底还是年轻,突发奇想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姑娘一个电话打过来,声情并茂,有理有据,中心思想就是,李泽言你跟学长帮我养几天猫呗,你们人可好可好的了。

彼时白起正倚着李泽言看电视,眼睛都没动一下,张口就是一句“没问题”越过李泽言传到制作人小姐耳朵里。李总那句“我考虑一下”生生卡在嗓子眼里。


李泽言先生现在无比后悔那么痛快就答应制作人了。跟白起警官在一起之后,他发现自己头脑发热的次数越发的多。

猫是好看的猫,苏格兰小折耳,五六个月大,不大的一团毛茸茸。不睡觉的时候从一团里露出两只亮晶晶的大眼,滴溜溜的转,就算钢筋铁壁直男心也能被看得融化成一汪甘甜泉水。

逗猫的人也是好看的人。白警官捏着一根晨练时路边摘的狗尾巴草,乐呵呵趴在地毯上摇摇晃晃,颜色本就略浅的一双眼亮得像蓄了蜜。

甜啊。


平心而论,李泽言也不想打破这其乐融融的景象,但是作为能说出“说好的八点多一分钟都不是八点”这般警世名言的李总,其对时间观念的要求之严苛也是可略见一斑的。

李泽言握拳怼到嘴边假惺惺咳嗽了一声。

“快吃早饭,你上班要迟到了,白痴。”

白起头也没抬,手上动作不停,“嗯”了一声算是回答。

“你们人民警察这么纵欲吗?”李泽言挑起一边眉毛。“八点半了,你还有二十分钟换衣服吃饭飞到单位。”

“诶,那你静止半小时。”白起手上晃着狗尾巴草,耍赖。

“你傻还是我傻?evol让你干这个的?”


白起似乎也觉得这有点不太像话,有悖他平时严于律己的人民好公仆作风。于是不情不愿的直起身来换衣服去了。

等白起穿了整套警服神清气爽的走出卧室,李泽言已经喂好小猫了。他看了白起一眼,指指桌子上还冒着热气的粥。

“来不及了,不吃了。”白起看了一眼手表,“来亲一个。”

李泽言听罢先是一惊,复而脸一红。这白起是晨练撞鬼了,竟然能不要脸的这么自然。秉着便宜不占白不占的商人理念和与生俱来的傲娇,李总欲拒还迎的往白起身边蹭了两步。

白起拍拍李泽言的头,越过李泽言抱起小折耳,响亮的在小猫脑门上吧唧了一口。



远在大洋彼岸的制作人小姐大半夜收到李泽言的微信,

“你什么时候来拿你的猫?”



鸡飞狗跳的早晨结束于白起警官匆匆出门上班。李泽言看了一眼赖在地毯上睡得香喷喷的猫儿,扯上外套去公司了。



午休时间。

李泽言回家喂猫,这事他向来亲力亲为。要是指着白起,猫能饿成精。

小猫呼噜呼噜的吃,李泽言看它吃,手下不停的顺着猫毛。他想起没有猫的时候,他也是这么摸白起脑袋的,一天工作结束白警察往往累个半死。电瓶车电瓶被偷了,报警。高中生失恋要从二楼跳下去,报警。老王家猫卡树上了,报警。

李泽言说,你不是特警吗,特警还干这?

白起已经昏昏欲睡,小声嘟囔道,特警片儿警不分家,人民警察为人民嘛。

说完沉沉睡过去,乖得像只小比熊犬。


李泽言想得出神,一个电话打过来。

是白起。

“喂。”

“老李,我在单位小姑娘杂志上看到个好玩的东西,我给你念念。”

“你午休就不能老老实实睡个觉?”

那边白起不理他,自顾自念起来,

“你听着啊——猫系男具有喵星人的神经质特征,时而热情如火,时而文质彬彬。他们喜欢幻想,做事追求完美,经常拒人于千里之外,很难打交道,傲娇清高——诶,这好像照你写的似的。”

李泽言想他如果这时候直接挂电话白起会急眼的几率有多大。

“小猫猫李泽言,今天有没有乖乖上班?”白起声音里含着笑。

“赶紧睡觉。”李泽言说。

“好好好——诶,书上还说,猫系男其实心地善良,爱心软,很温柔,只是不擅长表达感情。”

“一点都不像我。”李泽言说。

“没有啊,”白起又笑了,“比起刚才那段,这段我觉得更像。”

李泽言沉默。有警察撩我,报警可行吗,在线等挺急的。

他能想到电话线那头白起沾满新鲜阳光草木气息的笑意。



转眼过去三个月,制作人小姐的心灵之旅告一段落,来李泽言家拿猫。

白起喜欢得紧,不太舍得。李泽言喂那么久也喂出了感情,又想这个跟他争宠的小混球终于走了,心情有点复杂。一时间仨人相对无言。

制作人小姐看着喂的圆溜溜的小猫,心下有点不好意思,试探的问道,我朋友家小猫好像要生了,也是这品种的,给你们要只?

李泽言寻思白起挺喜欢的,当下想点头。白起按了按李泽言的脑袋。

“不了吧,”白警官笑道,“猫我家都有一只了。”

制作人小姐露出很懂的微笑。




END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李总妥妥的猫系男啊!而且会养猫,还会做饭,十项全能好男友。

白警官我觉得他有一点犬系男的韧劲,跟外表不一样意外的很实惠,小正经这点特别可爱。

俗话说猫狗搭配干活不累(没这句话


下面LO主画了张画,想表现下李总对撸猫白的愤怒,有点辣眼睛,慎下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7)

热度(1819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